昨天 (8/25) 晚上約8:00,您若湊巧經過微風廣場B1服務台,若又湊巧見到我,一定很好奇:究竟什麼事讓我這麼生氣?請聽我說,絕對讓你相信:我有理由這麼生氣。

 

8/24晚間約莫7:30在微風廣場選購一些東西,滿額禮 ($5000) 是一組香檳杯。由於自己與同行友人都餓了,就到五樓用餐。可是用完晚餐,9:30pm整抵達B1贈品部時,警衛已拉起紅布條,禁止來賓進入。叫我們欲兌換贈品者,明日請早。【這正是造成我不滿的第一步】

 

8/25下班後,我就(專程前往)微風廣場B1服務台。可是卻被告知香檳杯在幾個鐘頭前兌換完畢。取而代之的「等值」商品,是個筆記型電腦的公事包。各位看倌一定覺得:「很好啊,很實用」。待我形容一下它的「長相」吧:

底色紅色、黃色滾邊、最讓我想大叫救命的是提把下方還有個直徑五公分大小的頑皮豹!這...這... 這差太多了吧?

 

姑且不論香檳杯的成本與頑皮豹筆記型電腦的公事包孰高(OS: 有頑皮豹卡通圖型搞不好還要付高額的 royalty)可是,香檳跟頑皮豹怎麼比啊?杯子和公事包的性質與品味差太多了吧?尤其當我看到那隻咧著嘴笑的頑皮豹,好像在嘲笑我專程跑一趟卻向隅,就要令我火冒三丈。

我覺得微風是標榜著銷售精品的購物中心,我實在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會製作出這麼天才的滿額禮?會去微風廣場消費的人,可能提著有個這麼大卡通圖案的公事包嗎?拜託!Marketing的人在睡覺嗎?還是奉命出清存貨啊?要不要去交叉分析一下目標客戶群的 profile 和心理?性別、收入、偏好... 要不要花點時間研究一下?會不會做?學校教過吧?Come on! 微風Marketing部門的同仁,問問你自己會不會用這個印有頑皮豹的公事包裝你的筆記型電腦去跟老闆或客戶做簡報?

各位看倌,說到香檳您會聯想到什麼?又,說到頑皮豹您又會聯想到什麼?印象中卡通圖案應該是印在小學生的便當袋或是雨衣。很抱歉,微風提供的公事包還是硬殼的,無法送給讀國小的鄰居妹妹平放她的午餐哩。那...送給她裝參考書嗎?天可憐見,她的書包已夠重了,還要給她用這個光是個空殼就有半公斤重,又扁且裝不了多少東西的公事包嗎?

我們現在來倒帶,回到8/24晚間9:30,如果當時讓我去換贈品,我可以順利如願的換到我要的香檳杯;我不用第二天再跑一趟;我不會看到那個可笑的公事包,更不會花那麼多時間在服務台前口沫橫非表達我的不滿。更氣人的是,負責兌換贈品的工作人員忙著解釋這有卡通圖案的公事包有多好用,又明白表示只有這個可以換,一副 take it or leave it 的態度。最後,還 challenge 我應該買完東西直奔贈品兌換處。真是夠了!要你教我啊?不曉得逛街很累嗎?我不能先吃飯嗎?知不知道服務業最高指導原則是什麼-顧客永遠是對的。跟我唸一遍:顧~客~永~遠~是~對~的~

我可以理解贈品有限,公司保留等值商品兌換的權利。可是,微風啊,我來這消費就是因為我value這是個精品區,我suppose這裡塑造的形象是高雅及品味。我如果要俏皮,我會去家樂福或愛買,好嗎?你們可以做做功課,找個類似風格的東西替換嗎?懂類似的意思嗎?懂風格嗎?懂品味吧?

頑皮豹何其無辜?牠伴我度過快樂的童年。可是,我的年齡已經大到可以合法購買且飲用香檳了。

香檳≠頑皮豹,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di 的頭像
    Odi

    Odi的部落格

    O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