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籌備拍婚紗照,跟老公魚雁往返之常用語就是”photo-taking” 。這倒讓我聯想起幾年前一段有趣的遭遇:

 

2002年夏,我隻身前往瑞士日內瓦做了兩個月的實習工作。瑞士,有「世界公園」的美稱。而夏季,正是一年之中最美的季節。藍天、白雲、和煦之陽,再加上境內大大小小、零星散佈的湖泊,我每天上下班的路途,可說是徜徉在圓石馬路上、穿梭於各湖泊間。

 

某一天剛吃完午飯,循著例行路徑,正要過橋時,有個臉上堆滿笑容的女孩向我走來沒想到,她竟然要制止我過橋。我不解的望著她,她遂以她的食指引導我的目光,伴隨著一個簡單的英文單字做為解釋-shooting

 
我心中OS:「難不成我每天上下班的路徑,竟然是幫派聚眾滋事之地!」頓時,我從背脊涼到腳底板,
當下想立即臥倒免得下一秒鐘被打成馬蜂窩。就在跪下之前,眼角餘光掃到女孩指引的方向,看見有人在拍電影。不禁啞然失笑:是啊,shooting在英文裡有拍攝的意思啊,原來是工作人員怕我成為影片中的路人甲。可這位小姐,您也太惜字如金了吧!多加個“video” or “photo”就不會讓我在攝氏37度高溫下還濕了一身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di 的頭像
    Odi

    Odi的部落格

    O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